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專區-中心訊息 / 黃金世代 公益圓夢 徵件

中心訊息
黃金世代 公益圓夢 徵件

活動日期 2020/06/13 (更新日期 2020/06/13)

黃金世代 公益圓夢   徵件
一、緣起
    希望藉由長輩豐富的人生經歷以及對生命持續的熱情展現,透過其助人圓夢行動,作為青少年追尋人生方向的參考;同時透過青少年的從旁紀錄成為長輩樂活當下的最佳見證與傳承。
 
二、目標
    藉由影像紀錄,陪伴高齡者實踐人生夢想,見證活躍老化的人生美學,進而也讓世代之間有更多的對話、欣賞與支持。
  1. 由社工引導協助青少年共同規畫辦理「黃金世代公益圓夢」,徵求高雄地區的長輩提出其圓夢計畫,徵選出4組長輩。
  2. 針對入選之長輩,由志工與其討論後,以長輩為主角,進行夢想實踐過程的拍攝,預計可產出4部紀錄影片(影片播出長度10分鐘內)。
  3. 辦理1場記者會對外分享長輩的圓夢計畫以及青少年製作出的長輩圓夢故事影片。
 
三、主辦單位:社團法人高雄市青少年關懷協會(承辦志願服務資源中心)
四、徵件說明
  1. 徵件期間:自109年6月15日起至7月10日止。
  2. 參與徵件之團隊,隊員人數不限,但年齡在65歲以上的成員比例需達50%以上,且居住或工作在高雄市。
  3. 徵選評審方式:由評審團針對下列項目及配分予以給分,取總分最高之前4名為影片拍攝之對象
    (1)高齡生命活力展現 (40%) (2)對於受服務者的幫助 (30%) (3)社會影響力 (30%)
  4. 送件方式: 將報名表(含計畫內容)以書面電子檔或影音檔方式mail至khh.volunteer@gmail.com ,並來電確認:7256343
五、效益
     期待能帶動長輩勇於實踐「人生70才開始」的風氣,並啟發青少年釐清對生命價值的追尋。

 
© Copyright 2019 高雄市政府社會局志願服務資源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