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專區-中心訊息 / 台北市政府社會局辦理110年慶祝國際志工日「V-life 活力臺北.時尚志工」系列活動

中心訊息
台北市政府社會局辦理110年慶祝國際志工日「V-life 活力臺北.時尚志工」系列活動

活動日期 2021/10/20 (更新日期 2021/10/20)

「志願服務新可能、創新生活新時尚」 創意服務募集活動計劃簡章
臺北市 110 年慶祝國際志工日「V-life 活力臺北.時尚志工」系列活動

壹、緣起 這兩年新冠肺炎(covid-19)侵襲了全球,在這一波疫情狂襲的危難中,社會各 界展現了強大的包容與防禦的能力,各領域的志工也紛紛奉獻出心力在社會各個 角落協助政府部門共同防疫,守護我們的家園,今年(110)臺灣也在病毒的干 擾下進入了三級警戒,兩個多月的警戒時期,影響了社會許多階層與服務。 志願服務法自 90 年立法,今年已屆滿 20 週年,受疫情影響,志願服務工作 也出現了巨大的挑戰,過去人與人之間溫暖的服務暫時停止,志工運用單位為維 護志工安全、減少群聚危險而暫停志工服務排班,也有志工運用單位調整志工服 務模式,開啟在疫情下的志願服務新可能,邀請各運用單位分享在面對疫情下的 挑戰所做的志願服務創新改變。

貳、計畫執行目標 新冠肺炎衝擊每個人的生活,不過志工的服務熱忱不因疫情削減,本活動透 過簡報徵稿的方式,募集臺北市志工運用單位因應疫情推展的志願服務方案(須 為已執行或執行中),展現本市志願服務的多元與創新,並透過成果展方式單位 之間互相教學相長,引領本市志願服務邁向新的里程碑。

參、辦理單位: 主辦單位:臺北市政府社會局 承辦單位:臺北市志願服務推廣中心 (臺北市政府社會局委託 社團法人臺灣愛行動協會辦理)

肆、計畫期程
 募集期間:110.09.15 起至 110.10.31 止
 委員評選期間:110.11.1~110.11.15
 頒獎暨成果發表時間:110.11.26
 志願服務新可能成果展:110.11.26~110.12.2 (視展覽場地可用狀態及防疫 規定調整)

伍、實施辦法

一、 徵集對象
 (一) 臺北組:屬合法立案團體,已向臺北市政府各目的事業主管機關完 成志願服務備案者,且創新服務方案實施地點位於臺北市境內。
 (二) 全國組:屬合法立案團體,已向衛生福利部或各地方政府目的事業 主管機關完成志願服務備案者,且創新服務方案實施地點非位於臺 北市境內。
二、 參加辦法
 (一) 請使用附件簡報格式,依項目規定填寫,並將簡報檔案資料以電子 郵件寄送至臺北市志願服務推廣中心信箱 cv101.taipei@gmail.com
 (二) 投稿內容:依附件簡報規定內容呈現,簡報呈現項目包含:單位介 紹、方案執行地點、服務方案與服務對象說明、創新服務方案前後 服務方式差異說明、實際執行服務照片等。
三、 徵件時間:即日起至 110 年 10 月 31 日(日)24:00。


陸、評選辦法

一、 評選內容 本甄選活動為鼓勵志願服務運用單位發揮創意巧思,以增進民眾參與 志願服務意願、保障參與志願服務權益、降低參與志願服務風險、永續發 展志願服務等面向,進行志願服務的創新執行方案的評選;故以服務方案 的構想創新度、志工參與度、方案執行度等評選主軸進行評比,強調運用 單位服務方案的創新、執行與永續發展等。
二、 評選方法 本次評選採評審評選評分:由主辦單位邀請 3 位具志願服務背景之專 家學者及實務工作者進行評比,按評選標準項目佔比評分,總分平均後由 高到低排序,取前 10 名為入選單位;如有平均成績分數相同者,以「構 想創新度」項目分數較高者優先。
三、 評選標準 評審評選:三位評審依下列佔分評分後,採平均值。 評選期間:110 年 11 月 1 日至 11 月 15 日擇一日安排評審會議。

© Copyright 2019 高雄市政府社會局志願服務資源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