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專區-中心訊息 / 「樂齡系列講座-友善美術館Part II」

中心訊息
「樂齡系列講座-友善美術館Part II」

活動日期 2021/09/28 (更新日期 2021/09/10)

高雄市立美術館志工培訓 樂齡系列講座-友善美術館Part II
 
高美館108年度與醫療體系合作辦理了「友善美術館」系列講座,以「失智症」為題,和大眾分享對於失智症的認識、溝通和應對。在社會結構急速高齡化、人們平均壽命持續提高的今日,與其帶著感覺陌生的心情思索,不如親自理解「失智症」這個人人都可能會面對的重要課題。109年起,高美館志工隊65歲以上的志工也已過半,正式成為了高齡志工隊。
 
因此,110年高美館和高雄市鼓山區衛生所攜手合作,以五場講座、三個主題讓大家走近/進失智症,內容以失智症者的溝通、活動及環境安排為主軸,並帶領聽眾進行演練,從練習之中獲得更深刻的學習。
 
辦理單位
主辦單位:高雄市鼓山區衛生所、高雄市立美術館
協辦單位:復能職能治療所
 
講座資訊
老人孩子性?與失智症長者溝通難道就與孩子溝通一樣嗎?每一位長輩的人生經驗比我們多得多,溝通其實是有技巧的!要活就要動,要怎麼有效且在安全不干擾的環境中的動動手、動動腦、動動身體可以預防失智呢?一起來學習吧!
 
主講人
林采威/長庚失智共同照護中心講師、職能治療師兼院長
 
地點
高美館地下樓演講廳
 
時間
9/15(三) 共有三場次
10:30-11:30 失智症的日常生活活動
14:00-15:00 失智症的溝通原則與技巧演練
15:30-16:30 失智症的活動安排與環境營造
 
9/28(二) 共有二場次
14:00-15:00 失智症的溝通原則與技巧演練
15:30-16:30 失智症的活動安排與環境營造
 
參加說明
  1. 本館現職志工參加,每場給予培訓次數一次(參加同樣主題講座者,不重覆給予培訓次數)。本活動亦開放高雄市各運用單位之志工及一般民眾參加,館外志工全程參與者於簽退時現場發給訓練時數條(每場培訓時數1小時),當日活動結束後不另補發。
  2. 本活動需預先至本館官網/活動資訊進行線上預約,並請依預約時段出席講座。
  3. 本活動依高雄市疫情指揮中心指引,設定活動人數上限,依報名先後次序錄取。
  4. 每場次活動前15分鐘開放入場。
  5. 為防範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入館請全程配戴口罩、請勿飲食並配合量額溫、酒精消毒手部,如有發燒(額溫超過37.5度)或有急性呼吸道症狀者,請勿入場。入館採實名制,演講廳座位採梅花座方式入座。
  6. 相關活動資訊請上本館官網(www.kmfa.gov.tw)查詢,活動內容若有異動,以官網公告為主。
  7. 聯絡資訊:07-5550331分機243謝小姐
檔案下載
© Copyright 2019 高雄市政府社會局志願服務資源中心